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灯鑫副校长为材料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2日下午,华灯鑫副校长在教二会议室为材料学院研究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华灯鑫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进行说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重点研究了什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国家治理体系以及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何如此重要以及如何科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他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经历和切身体会,逐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阐释了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还希望材料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前沿科学文化知识,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

课堂讲授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课后,华灯鑫就师生关心的学生培养教学、实验室管理等有关意见进行了交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形势与政策课联络员以及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钼合金硕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