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晶体之光”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06 】


12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曲江校区工创汇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 “晶体之光”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副院长游才印、汤玉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敏敏,院长助理邹军涛,物理与化学系主任李峰,校团委张鹏,学工办副主任刘东,院团委书记林雪参加活动。

本届“晶体之光”共收集作品52件,其中科技发明类39件,人文社科类13件。经11月27日至28日的初审答辩,最终评选出32件科技发明类、6件人文社科类作品参加本次作品外展环节。

外展开幕式上,汤玉斐在致辞中讲到,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源泉,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我院“晶体之光”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是我院弘扬科创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不断刻苦钻研,用科学武装大脑,用实践助力祖国发展。随后,郝敏敏宣读了本次比赛的奖项设置,并激励同学们在外展答辩中能发挥真正水平,力争取得优秀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评审老师们逐一到各项目组展台前对作品进行问询,参赛同学积极应答,认真聆听指导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我院“晶体之光“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立足于当前课程体系,重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是我院培养发展科创风气的重要途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