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为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发展的教育培养环节,根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要求,11月15日,材料学院在教2-329举行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学院党委组织员蒙少明,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艾京,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7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艾京首先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及课程安排。培训班课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围绕党的理论知识、组织纪律和组织生活等方面展开,共计24个学时。随后,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党支部龙晶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做到思想上入党与组织上入党相统一。最后,蒙少明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管理考核细则》,对上课纪律作了强调,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学习党章及党内各项法规条例,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切实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蒙少明以“思想是时代的光芒”为引,从“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如何实现新目标”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经过开班仪式和第一堂课,全体学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模范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