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榜样4》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4 】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安排, 10月21日-22日,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学院会议室、报告厅、学科办公室、教研室、学生餐厅等地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部分教师党员在家自行观看。

大家认真观看了每一位优秀党员的真实事例。“宁愿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李萌,做好扶贫工作的“羊书记”隋耀达,战斗英雄张富清以及驻村书记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感人肺腑的事迹,让大家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通过观看节目,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很深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境界上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人物为标杆,努力提升认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座谈交流和互动分享,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并撰写心得体会。先进陶瓷硕博党支部刘照伟表示:“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拥有敬业精神,一人的利益远不及团体,社会甚至国家的利益。这些故事让人感动,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不忘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树立向优秀党员学习的信念与目标,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

材料加工硕博党支部齐朋展表示:“青年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方方面面上严格要求自己,多向《榜样4》以及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把使命与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其他党支部也纷纷表示:《榜样4》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党员应牢记入党初心,将这些榜样作为前进和奋斗的“标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