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材料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2 】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材料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艾京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

首先,各支部就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刘艾京讲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重新调整后纷纷焕发新活力,各支部组织了主题观影、知识竞答、朗诵比赛、参观学习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在支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固化下来。随后,她以“材料学院党员发展流程及标准”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她结合实际工作,对党员发展的五大阶段和二十五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阐述,针对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疑点进行了解答,大家就《材料学院党员积分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促和指导,使学生党支部委员系统学习了学院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标准,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党支部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