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淬砺成材】材料物理专业赴航空航天科技集团九院十六所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7 】

为了提升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培养与专业建设质量,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和创新科研的发展模式,7月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赵高扬教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原主任赵麦群教授,李树丰教授以及机械与精密仪器学院于殿鸿教授,辛慧博士等一行人赴十六所进行调研交流。十六所领导对我校教师的来访非常重视,王建青副所长携人力资源部、仪表部、光纤事业部、机电部、五车间等部门技术和管理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树丰教授介绍了材料物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度以及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汇报了材料物理专业的建设成就、课程体系、方向设置、学生培养情况,表达了征求用人单位意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诚意。王建青副所长介绍了十六所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及科研任务,点评了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职业表现,提出了对毕业生的质量期望和培养要求。与会人员就学生培养、用人需求以及技术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双方对座谈达成的成果表示满意,表示将会本着“加强合作、协同创新”的原则深入开展校企联合、协同研发。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起点,架起技术沟通的桥梁,打开合作发展的空间,为后续开展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后双方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