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暖冬行动”——材料学院寒假期间开展家访送温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实施精准帮扶,材料学院学工办寒假期间开展“暖冬行动”,分三队分别对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根据学工办寒假家访工作的部署安排,2018年1月29日、30日,学院2017级辅导员都怡佩跨越三百多公里分别走访了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的1名2014级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与位于河南省孟州市的1名2017级特困及残疾家庭学生,并代表学院为两个家庭送去了慰问品;2018年2月6日学院2014级辅导员林雪、2017级辅导员朱金超驱车二百多公里,爬涉一个多小时泥泞山路,走访了学院1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和1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同时两位辅导员也向家长转达了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的辛勤劳作;2018年2月7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卫斌,2015级辅导员段珊、李立晗驱车200多公里前往渭南市富平县曹村镇、张桥镇走访了学院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和1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和主要收入来源,家庭目前遇到的主要生活困难等,向家长宣传和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资助和帮扶政策,解答了家长关于学业和资助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增进了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家访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家校联系,通过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实地走访,不但获得了精准资助的一手资料,并为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精准帮扶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后盾。山路虽然崎岖,道路虽然泥泞,但老师们的步伐坚实而有力,为了给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无论风雨,我们都会用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