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1月24日上午,在教二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分管安全系主任、重点科研基地负责人、材料工程实验中心及专业实验室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长张国君强调要认清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一定要做好危险化学药品的购置、使用、转移、销毁等各环节工作,危险化学品购置和销毁均要登记入册,实验过程中登记好使用记录,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要求各系、实验中心、省级和校级重点科研基地、专业实验室一定要严格落实《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坚决防止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研究生导师对学生做好危险化学品的购置、使用等环节的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的购置、使用、销毁各环节规范、安全。结合1月19日学院2018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结果,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在近期内一定整改完毕,确保实验室安全。

院长助理邹军涛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化学品使用记录》的具体登记使用要求,对实验室的安全须知、化学药品摆放进行了统一的要求和规定,并强调在实验过程中一定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执行,做好危险化学品的贮存、使用、管理和废弃物分类存放工作。

最后,张国君院长要求寒假期间仍有科研任务教师、研究生一定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假期内学院也安排了全体院领导进行值班。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表示一定会重视实验室安全,进一步学习《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购置、使用、贮存、登记、处置等工作。会后,各实验室领取了实管处印制的《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化学品使用记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