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省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需求建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6 】

各有关单位:

为创新项目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实现从基础研究到示范应用“全链条一体化”的部署,提升我省原始创新能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2017年,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将继续支持面向未来的自由探索、前沿技术领域和以目标为导向的产业关键技术问题。为做好计划部署,现征集重大基础研究需求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求建议方向

1.以自由探索、自主创新为特征的探索性研究,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2.超前部署,聚焦重大需求,依托我省重点、优势学科和平台,重点支持针对石墨烯、新一代通信技术等前瞻性、先导性的前沿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3. 围绕“全链条一体化”的创新思路,以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为牵引,征集针对产业链条中的关键技术,凝炼科学问题,开展的创新性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二、报送要求和时间

1.请各单位组织科研人员,按通知要求,围绕科学前沿和学科发展方向,聚焦关键科学问题,认真填写需求建议表(见附件)。

2.请于2016年3月18日前,将《陕西省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需求建议表》书面材料一式2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陕西省科技厅基金办公室(外地单位可邮寄,时间以邮戳为准),电子文档同时发至联系人邮箱,逾期将不再受理。

联系人:张岩实

联系电话:029-81294815

邮箱:snjjb@126.com

地址:西安市丈八五路10号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附件:陕西省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需求建议表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