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年会学术报告-(徐万强 教授)高强抗腐蚀纳米形变镁合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6 】

材料学院2015研究生年会系列学术报告

题 目:高强抗腐蚀纳米形变镁合金

报告 人:徐万强教授/博导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时 间:11月24号(周二)下午2:30

地 点:材料学院报告厅(教2-224)

专家简介:

徐万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912002年分别于西安理工大学和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取得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2007年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目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

2005年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世界上第三个发明了不同于前两个的半自动三维EBSD技术,用于分析晶态导电材料的真实三维晶体结构。在过去4年里,应用可工业化路径,开发出了高强抗腐蚀可室温形变纳米镁合金,在镁合金抗腐蚀性能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该合金拥有极好比强度与韧性组合,创造了本来对材料而言本来互相矛盾的这三个性能指标同时达到了最佳。因而该文被顺利得到Nature Materials(影响因子36.5)的录用,受到了很多世界顶级科学家的高度评价。在过去几年内共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Materials1篇和Acta Materialia 5篇。

热忱欢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