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2020春季学期研究生管理与指导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1 】

各学院秘书:

因疫情原因,现将2020春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管理与指导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

本学期初,继续执行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注册工作分两步完成:第一步,通知研究生必须与导师取得联系;第二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里进行注册操作(校外访问通过WebVPN通道:https://webvpn.xaut.edu.cn/),系统注册时间截止3月8日。

开学后如果存在研究生与导师仍未取得联系的情况,请导师填报《2020春季学期未与导师联系研究生上报表》(附件1)并报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于3月9日前将本院数据统计,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开题与预答辩工作

仍未进行集中开题以及预答辩的学科,可通过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形式进行。研究生秘书须至少提前两天将会议安排告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届时培养办公室将进行抽查和质量跟踪。

三、导师指导工作

研究生导师要根据研究生科研进展情况定期开展线上组会和读书会,同时有针对性的对每位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进行指导,根据具体情况安排每位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开展文献阅读、数据分析等工作。研究生返校前,导师对每位研究生的指导每月不少于2次(第一周必须对所有研究生进行一次指导)。

研究生导师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指导研究生记录表》(附件2),记录有关具体指导情况,各学院统一收集,于3月31日发至49701083@qq.com。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