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5 】

我校原定于 2020 年 2 月 29 日正式开学,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制定了《西安理工大学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决定推迟 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就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开学安排

请全体研究生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具体开学时间。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

1.由于研究生课程教学多样化的原因,教学方式与本科有诸多不同,请

2020 年春季学期 1-10 周有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网络直播、学生自学、布置大作业等多种方式灵活进行,授课教师应通过各种方式做好教学组织、与学生在线交流的准备,保证学习质量。

2.涉及研究生要搬家的学院,原安排在曲江校区的研究生课程,如未能按期搬家,正常复学后,搬家前将安排在金花校区,搬家后换至曲江校区。

三、研究生论文工作

1.还未进行集中开题、预答辩的学科,可以通过腾讯会议、ZOOM会议 等 形 式 进 行 ( 腾 讯 会 议 和ZOOM的 视 频 教 程 请 参 考 :https://cloud.tsinghua.edu.cn/d/d8b2671e5440438ebfcc/),或推迟到开学后再作安排。

  1. 各位导师要加强责任意识,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信息,科学引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导师可通过腾讯会议、ZOOM会议、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研究生进行指导,按照正常进度安排布置和引导研究生进行文献阅读、论文研究、论文撰写等工作;全体研究生应尽快与导师协商,合理安排时间,利用互联网等学习资源自觉开展相关学习和科研工作。

四、学位授予工作

学校原定于 2020 年 4 月 28 日召开校第二次学位会,校学位办受理博士、硕士盲审学位论文时间为:3 月 3-6 日。根据具体开学时间,将视情况顺延本次博士、硕士盲审学位论文的受理时间,学位会时间另行确定。

研究生院

2020 年 2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