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方案(草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3 】

全体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总体安排,结合学院研究生具体情况,现将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工作方案(草稿)通知如下。

一、总体方案(若能如期开学,执行原教学、培养计划。)

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客观实际,按照硕士、博士研究生、年级等区别制定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指导、学位论文撰写指导等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导师及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学生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并报学院备案检查。

二、具体要求

课堂教学(对象:1-10周课程任课教师,课程学习阶段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任课教师应该根据课程特点,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制定教学方案、时间安排及检查方式,于2月25号前反馈学院(参照附表填写相关内容)。

课题研究指导(对象:全体导师及全体非毕业年级硕博研究生):全体研究生导师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阶段及需求,制定指导方案,内容可以包括文献阅读、数据整理、论文撰写等,采取多种方式指导、检查和督促学生的课题研究工作,要求每周不定时对学生开展指导工作。于2月25号前将方案反馈学院(参照附表填写相关内容)。

学位论文撰写指导(对象:全体导师及毕业年级研究生):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及时指导和督促毕业年级研究生完成撰写学位论文,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及研究生的论文答辩时间要求。学院将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后续要求,及时安排论文预答辩、答辩及学位申请等事宜。于2月25号前将方案反馈学院(参照附表填写相关内容)。

三、其他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提请全体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在处理好个人事宜的同时,及时疏导学生的心理,督促学生调整好心态,积极完成学习及学位论文工作,从而保障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注:为减少工作量,有关方案及时间安排等仅需提供具体方式或措施、大致时间安排等,重在督促学生学习及养成好的习惯,避免学生无指导及怠学的不良现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2-15

附件:表:材料科学与工程课堂教学与研究生指导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与研究生指导方案

教师姓名姓名



教学或者指导方式(线上/线下)

教学对象

时间安排

检查/督促方式

课堂教学

课程名称:





课题研究指导





学位论文撰写

指导